在生物課中常常提到生物體含量最多的物質是----水,約佔70%以上,沒錯我們可以好幾天沒吃飯, 但是缺水一天我想我們就很難忍受了,在其他星球想找有沒有生命的存在往往也是先找有沒有水的存在,由此可知水對生命的重要,今天在永靖站出草時,看到月台的屋頂一直有水的滴落,於是調快快們想拍下水滴的瞬間凍結畫面,拍了幾張只有一張比較滿意,順著水滴往下竟發現在月台上也長出一棵合歡(我猜想)的幼苗,果然有水就有生命,即使在月台的柏油面上也會有小生命的萌發,更顯生命的強韌與可貴,我想過一陣子它應該會被拔除,也順道拍下他堅強的身影!


小水滴


rhinoh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今天上午在家裡看國慶閱兵,突然阿弘兄來電要問問645的訊息,於是打聽後今天645次有發車, 而且會進林內石渣線,原本想到二水林內間拍攝, 無奈愛車出狀況---怠速熄火只好到永靖站拍定點,不敢追車!


約在13:20左右到達永靖站,不一下1015次通過我想這是田中以北才能拍到的EMU300編組,雖然已拍過多次仍然會對準他連續按下快門!


1015次

rhinoh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本篇文章是2001與2002年間與金寶兄參與二林社區大學地方文史調查合作完成的,也刊載在二林社區大學地方文史合輯的第一輯內,昨天颱風天整理一下資料,找到這篇也貼在網誌上,為這一段廢棄的鐵道留下回憶!


 


 

rhinoh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小弟的組合式小場景,因為大多用TOMYTEC的產品,剛好在RM MODEL 141期有TOMYTEC 鉄道コレクション 車輛場景作品募集,於是參加了場景募集,在今天突然接到NEKO RM MODEL編輯部寄來的書,原來我投稿的作品登上了RM MODEL ジオラマコレクション完全マニュアル一書中,實在很高興,跟各位分享小弟的興奮! 在此特別感謝trendch伉儷協助,與武男大大製作漁船! 


可參考之前文章  組合式小場景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rhino-rhino/article?mid=1069&prev=1102&l=f&fid=24

rhinoh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    拍了幾次645次貨列後,現在拍645次越來越得心應手了,大概從彰化發車到林內多能抓到645次而且不用等太久!


1.彰化站先看看8或9股有沒有守車掛在北端的貨列停駐


2.如有有符合上述的貨列看看氣軔有沒有連結!

rhinoh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我想之前高鐵許多的鳥擊事件,700T應該是台灣鳥類最怕的火車,另一方面最受鴿子喜好的火車應該是穀物列車,看看車站內的停放的穀物列車,往往有許多的鴿子鳥類停在列車上方,雖然榖斗車裡面裝什麼,往往都要看貨車車單才知內容物為何!但是鴿子就已經知道內容物是什麼了,看牠們停在貨車上啄來啄去,藉此小吃一番,倒也是額外的享受!


604次穀物列車


rhinoh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今天帶全家到台中,原本預備要買小弟的POLO衫,無奈撤櫃,只好空手離去,恰好阿弘來電686次有料開車於是到台中站等候686次,原本以為應已調車準備發車,結果一到第二月台發現剛到站,今日686次到台中站編組  R55+篷車*2+工程篷車*1+守車*1 到站後解聯蓬車*2 重新編組為R55+工程篷車*1+守車經詢問車長今天延駛至苗栗,回送工程篷車!該車車長非常親切,等候發車時,請教許多問題,也得知今日台中港線有多班貨車,等其發車後,用過午餐直奔台中港站!


686次台中到站


 

rhinoh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今天拍攝人體口腔表皮細胞,植物葉下表皮與洋蔥表皮細胞的照片與比較表供大家參考


 



rhinoh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
今天是報載農曆八月滿月最圓的一日,跟家人又上頂樓觀月,今天的雲量較多等了約20多分鐘才看見月亮探出頭來,當一層薄雲遮月時, 老婆說好像一位美女穿著薄紗有朦朧的美,真是撩人的想像!不過今天的月亮感覺也比較黃一些!拍下來做紀念!


rhinoh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
昨天中秋節,新聞都說月亮最圓的時候是9/27,趁今天月色正美上頂樓拍一張月亮大頭照,紀念一下中秋,希望明天也如此拍一下最圓的時候!

rhinoh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從小就喜歡模型,從國小到高中時代的軍事模型,到現在玩的N規火車模型,模型伴我一路走來,雖然所有的軍事模型在二十一年前的韋恩颱風全毀了,但是當時買的TAMIYA噴槍組到現在還在用,最近到爭鮮迴轉壽司吃壽司因為女兒喜歡買了2個食玩,回家跟女兒一起拼,感覺又回到以前拼模型的感覺, 組裝好以後,放起來感覺還蠻精細的,應女兒要求拍照上網,留下一個父女合作完成的作品紀念,想想也把之前買的2個火車小食玩也拍一拍,一個是0系新幹線隧道口會車場景,另一個是c11蒸機+轉車台場景,雖然價廉但也傳神,貼出來一起分享!


爭鮮的壽司吧


rhinoh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645次貨列(彰化-----前鎮),是一列很適合中部車友拍的貨列,有幾個原因:


1.發車時間剛好在下午約2點左右,跟在2461次電車後面,光線剛好,而且彰化發車比較好掌握時間!


2.如果後面多拖一輛R20柴電機車,有可能進二水調車,又可以拍到難得的畫面!

rhinoh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其實之前就有計畫將小弟場景的演進貼出來,不過我想最近剛入門的車友不少,或許提供一點意見可以幫大家節省一些經費!

始發站
在1999年12月,原本就很喜歡火車的我在老婆的鼓勵下,終於買了生平的第一套火車組:KATO EF66+24系基本組,當日也在廣三sogo的偉曜專櫃買了KATO DD13+2軸冷藏車+TOMIX2776油罐車+8030守車一部,回家立刻拼一圈N1,讓兩列火車,以差半圈方式追逐,自得其樂約半個月!當時也是跟許多車友相似都是趴趴一族,趴在地板玩!

rhinoh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趁著中秋節的四天連假,計畫帶家人出遊一日,但是看看一些熱門景點人滿為患,於是想想到后里泰安一帶看看風景順道看看能不能出草!


一路交通還算順暢,一到泰安舊站就看見2對新人拍婚紗照,女兒說要先看看新娘子再參觀,看著新人們依著攝影師的指令擺pose,也想到八年前自己結婚的模樣,還真好玩!看罷,進入候車室,與一般同時期的車站內裝相去不多,但是吸引我的是出驗票口後的地下涵洞通道,這與其它車站的通道不同,有種時光隧道的感覺,想想在繳驗車票後,進入一個會帶人到異地的時光隧道的感覺!


泰安舊站外觀

rhinoh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



rhinoh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