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溪湖糖廠2007糖業鐵道文化節---SL346復駛典禮,明知人很多,因為有展覽豆腐版模型場景,所以一早就到溪湖糖廠,剛到只見工作人員還在調整牌樓,整個廠區的攤販也都進駐佈置,當然今天的焦點就是SL346,果不其然約半小時後,一大堆砲管紛紛出現,有許多認識的人,也有許多是不認識的人,唯一共同點就是大家的"雞絲"都很專業,而且卡位動作直逼NBA球星,小弟我只好趁空檔拍下幾張,當然在阿弘的協助下拍了不少好的景點!在此致謝!上午在鳴炮3響後典禮開始,載了一車的來賓,SL346噴著煙賣力的出發了!跟阿弘也隨同外拍,一路上都是同好,聊聊天交換心得!


上午佈置中



出發前



竹管砲



首發列車出廠區



直線路段



舊濁水溪北彎道



返程彎道



台19線平交道



另一部份人就少多了,就是同步整修完成的溪湖糖廠文物館,之前是修理工廠讓 TTS組合場景放了一段時間,現在整修得很漂亮,也有展示櫃,有幸將6塊豆腐版參與展覽,蠻高興的!也放置湯瑪仕火車運轉展覽,增加可看性!一直運轉到下午4點多,控制器掛了為止,才改成靜態展示!


溪湖糖廠文物館外觀



文物館內



館內展示



模型展示



下午4點再度到廠區,人還是很多,到廠後才知原訂開2往復的蒸機,又多開1往復,真是老當益壯!等16:30最後一班車發車後,留下來看SL346單機調車,終於可以拍到牌樓與SL346,算是為今天活動留下一個Ending!


SL346單機調車



蒸機與煙囪



蒸機與牌樓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hinoh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