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6.11.02剛好經過溪湖糖廠,正想加油,發現加油站旁的車庫有一輛吊車,想想該不會是蒸機回來了,於是進廠裡詢問果然蒸機回廠,剛好有帶相機於是拍下回廠的過程,昨天也看到新聞如下:


【中央社╱彰化縣二十一日電】 2007.11.21 07:47 pm


由彰化縣政府、溪湖鎮公所、台糖公司聯合舉辦的「2007蔗糖鐵道文化節」,將從十一月二十五日舉行至十二月九日結束,其中,昔日在糖鐵行駛的蒸汽火車將重新復駛,主辦單位也將舉辦糖廠角落攝影比賽、蔗糖鐵道文化論壇、鐵道文化創意市集等活動。

彰化縣文化局表示,從荷蘭占據台灣的時代起,蔗糖就是台灣重要的輸出品,而在台灣光復之後,台糖接收了日本在台灣的糖業株式會社,台糖小火車成為許多人共同的記憶,雖然小火車已經慢慢淡出人們的生活,但藉由「逝去的鐵道,不該逝去的文化」理念,舉辦蔗糖文化節,希望讓人們重新回味,跟小火車一起體驗文化藝術的知性之旅。

文化局說,文化節活動內容包括「蔗糖鐵道文化節系列活動及糖廠角落攝影比賽」、「蔗糖鐵道文化論壇」、「追火車的甘蔗囝仔系列活動」、「藝術饗宴」、「鐵道文化創意市集」、「346燃煤蒸汽火車復駛典禮」等,其中,復駛的燃煤蒸汽火車,營運時間長達二十四年,在1977年因配合鐵道運輸柴油內燃化停駛,而修復工作已經在今年十一月完工。  

文化局表示,十一月二十五日當天將舉辦盛大的開幕式,活動也特別製作了限量發行的郵票及明信片,二十五日當天也將開賣,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參加。

【2007/11/21 中央社】
節目表連結


http://www.meworks.net/meworksv2a/meworks/page1.aspx?no=112429


 


修復前


拖板車載運



進廠區



吊掛



拖行



拖至溪湖車站



推行



準備進車庫



裝燈與煙罩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hinoh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