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2天行程


第一站  參訪調職同仁自宅,在員山鄉的市郊,青山綠水真是很好的環境,雖然學校少了一個人才,但是能回家鄉服務也是一件美事!


第二站 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,這是一個很好的地方,也是以懷舊台灣與傳統藝術為主的中心,只可惜參觀時間過短,不然可以參觀更多的地方,看了一下布袋戲重點放在民藝街與臨水街,民藝街30多家店鋪加上不時出現的小販重現40-50年代台灣風情,許多店舖因為是創作的作品也是禁止照相,有一點失落!拍拍外面與大家分享!
臨水街主要是有飲食的店與部分展覽,看看木雕,吃吃冷飲,竟然就到集合時間只好想想下次再來一次!
推薦自己吃過的杏仁豆腐與古早味冰淇淋,真的是很有我小時候吃的味道!手工杏仁豆腐的香味與Q度真是讚!古早味的冰淇淋推薦花生與地瓜口味,香甜味濃!


團體入口



目仔窯外型內為展售部



民藝街復古店面



賣肥皂小販



一角的竹馬



聯絡道



展示木雕作品



好吃的古早味冰淇淋店



冰淇淋



杏仁豆腐店



內河道



倒影



第三站南方澳漁港,適逢週六滿滿的都是人與車,漁港內也滿滿的船,許多特產店都是人擠人,找了一家地方文史工作室參觀,原是修理漁船的鐵工廠,後來改成地方文史的工作室,屋內許多利用火星塞+鐵材做的工藝機器人,還有木製漁船模型跟許多文史資料與創作,一個鬧中取靜的地方!之後參觀北方澳軍港,限於國家機密也無法拍照,故無法分享北方澳軍港的照片!


南方澳漁港



文史工作室機器人創作



機器人創作(武器是火星塞做的)



漁船模型



後記:回家路上在蘇澳站發現EMU100在遊覽車上拍下照片,算是來東北部出過草了!



 國道5號遊覽車上拍到龜山島,比較像龜了!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hinoh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