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開始到上週一直都還沒到外地走走,直到8/10-8/11參加了自強活動----宜蘭2日遊,才有機會帶老婆小孩一起出遊,跟許多同事與眷屬們渡過愉快的2天1夜的行程!


行程是    出發---土城牛軋糖博物館----貓纜----福隆東北角風景區(漂流木博物館)----夜宿礁溪-----參訪調動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同仁自宅---國立傳統藝術中心---南方澳---北方澳軍港---北宜公路(坪林)---返家


第一天行程


第一站  土城牛軋糖博物館---一到大門就有擊鼓歡迎,接著進行解說及示範製作過程,生動的解說讓我們了解牛軋糖的製作,緊接參觀40-50年代台灣懷舊的展覽,彷彿又回到小孩時的回憶!


大門



現場解說



牛軋糖製作



解說牌



大門入口



台灣懷舊場景-1



懷舊場景-2



懷舊場景-3



懷舊場景-4



懷舊場景-5



第二站  貓空纜車  剛完成也來湊一下熱鬧,不過對懼高症的我而言,只有望貓興嘆!


貓纜



第三站   福隆東北角風景區(漂流木博物館),進到管理中心看看介紹短片,感覺漂流木博物館是個很棒的景點,除了作者們的創意與巧思外,還傳來陣陣的木香,因為不能拍照,無法與各位分享照片!


遊客中心



館內展示




第四站   北關休息區:車行到此大家下車休息一下,順道吹吹海風看看龜山島,此時一掃幾天颱風帶來的陰霾,露出藍藍的天空,夕照龜山,倒也形成一幅美麗的圖畫!


龜山夕照



藍天



北關北眺



雜記:在北關還拍到一列北上的PP自強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hinoh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