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D54的設計概念是一部採用單一大馬力引擎(2000ps)的柴油機關車,不同於DD51利用2部1000PS引擎共同出力的方式!如此一來可以擁有一樣的馬力但是可以降低車重!最後量產車型  從1966到1971年止(昭和46年)共40輛!以次要幹線使用為主!


性能表


傳動方式:柴液式


軸配置:B-1-B


整備重量:70t


軸重:14t


引擎:DMP86Z(1820PS)*1


最高時速95km/h


DD54採用箱型車體有別於DD51,DD13等凸型柴油機,均配屬在福知山機關區與米子機關區,在山陰本線,播但線與福知山線使用,無煙化計劃取代c57,c58等蒸汽機關車!


但因設計的誤差致使在1968年山陰本線發生液體變速機破損脫軌事件,翌年又再度發生,使得DD54有了----欠陷機關車的封號!當時並無好的解決方法加上電氣化趨勢,終於在1978年12月全車型廢車,於是DD54變成曇花一現的機關車!


左黃,藍色  模擬911型新幹線事業用車,右量產3次型(均為TOMIX)端面



左黃,藍色  模擬911型新幹線事業用車,右量產3次型(均為TOMIX)車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hinoh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