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她出生到現在已六年多了, 說實在的,我這個老爸當的有點心虛,因為老婆打理好了,自己只顧著工作還有一堆小老婆(火車模型)的事, 這些日子對於女兒的成長過程參與也令自己汗顏,昨天帶她去到小學報到才驚覺女兒也要進小學了!其中大概唯一比較有參與就是女兒的畫圖,從小他就喜歡畫圖,紙張,桌面甚至牆壁都有他塗鴉的痕跡,當我做場景時他也會在旁邊看, 跟我要一些剩下的材料自己也如法泡製一番!對於她畫圖或勞作我會在旁邊看著她做,等她畫完再問她畫什麼?想表達什麼意思?在其中或多或少也會了解女兒的想法!甚至會自己想像畫出許多的作品, 家中的冰箱就成了他的作品欗每周展示他的作品!因為語文數學自己敎,我不喜歡補習班,我也不喜歡小孩從小被迫學許多非自願的東西!畫圖課就成了她唯一的才藝課!之前他都使用彩色筆或蠟筆畫圖,上周老師建議他可以開始畫水彩,買了用具,今天老師第一次敎他畫水彩畫,題目是花(白天),回來後大家都睡午覺去了,她又自己畫了一幅花,不過變成在夜晚,她很得意的秀了她的圖,想想這不就是小孩海闊天空的想像力與創造力!拍了幾張跟各位分享!


第一張水彩畫--花(白天)



第二張   花(夜晚)



蠟筆畫---放學路隊



摺疊畫---晴天(閉合)



摺疊化--下雨(開啟)



她一直很想去看火車好多節,還沒去之前她想像全家一起坐火車去,看了圖以後,也找一天完成女兒的願望!


可參考之前火車好多節文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hinoh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