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:


    本週因為承辦縣府的活動,才有機會造訪縣內的產業的觀光景點,也才知道原來彰化縣內有這麼棒的地方,一共參觀了台明將的台灣玻璃館;白蘭氏健康博物館與彰濱秀傳健康園區, 都是很棒很值得一遊的地方!


景點介紹:


台灣玻璃館:


由台明將公司創設, 主要展示以玻璃材質為主之各項藝術玻璃,生活家居玻璃與工程玻璃!剛進一樓還是工廠作業區,直到上了2樓,進了築夢光橋後,彷彿走進了時光隧道,進入眼簾是一幕幕光與玻璃的美麗對話!


各區的佈置與展示品在燈光的襯托下,顯現出亮麗的一面,邊欣賞的同時也發現台灣的玻璃工藝真是達到令人嘆為觀止的程度,之前看電視冠軍還覺得那些玻璃師傅很棒,看到面前國內的玻璃藝品,讓我覺得台灣真得很令人驕傲!


大船入港造型的展覽館外觀



築夢光橋



展覽區1



夢幻迷宮



藝術迴廊



家居廣場



展覽場-2



展覽場-3



滾動青春



楊橋勝景



發展史



大悲咒



心經



玻璃竹



觀音像



 



金榜題名



茁壯



祥獅



鱷魚



瓶中船



玻璃刀



昆蟲



昆蟲



玻璃衣



龍船



獨角仙



鍬形蟲



101大樓



彩蝶飛舞



切葉蟻



 


白蘭氏健康博物館:


這是由食益補公司創立的白蘭氏健康博物館,也是和工廠同一區域的產業博物館,現場有親切的人員解說, 同時也可以當場領取一瓶雞精試飲!很像小學時參觀統一或可口奶滋ㄧ般有看又有吃,除有簡報介紹外, 還有展覽區展示白蘭氏雞精的歷史與營養健康的知識,還可以上4樓參觀雞精製作過程(禁止攝影),還有賣店可以供人購買相關產品,也是一個值得一遊的景點!


入口是雞精瓶造型



瓶蓋的展示牆



近照



展區1



歷史包裝



展區



展區



簡報室



彰濱秀傳健康園區


這是我覺得最不像醫院的醫院了,是醫院但是有地下美食街,85度C咖啡,7-11,博物館,鋼琴演奏,電影院,根本就是一間生活機能完整的建築物,讓人不會對醫院害怕恐懼,彰濱秀傳把生活融入了醫療,藝術使得這一個園區成為彰濱工業區一個重要機能區域!參觀區內有人文藝術館與醫療博物館,讓民眾除看診外還可以參訪這些景點,讓人覺得原來醫院也可以這麼有趣!


入門大廳



大廳休息區



門診區



門診區



 



 



人文藝術館門口(館內禁止攝影)



醫學博物館








核磁共振儀



建議行程 1天


上午 臺灣玻璃館(約2小時)  中午彰濱秀傳園區(午餐)    下午白蘭氏健康博物館


相關網站


白蘭氏


http://www.brands.com.tw/cms.www/home.aspx


台灣玻璃館


http://tourism.chcg.gov.tw/index.asp?a_id=11&b_id=203&c_id=28


彰濱秀傳園區


http://scmh.org.tw/changbin/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hinoh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