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弟進入鐵道模型算算也有7年了,比起許多資深的前輩當然是小巫見大巫, 但是幾年來也累積了一些心得與模型火車的收藏,最近整理相片把3年前製作的場景跟過程拿出來再與大家分享,也推廣些鐵道模型的樂趣!


步驟如下


1.先畫計畫圖---凡事先計畫,製作前先大略畫一下計畫圖,可以先想想配置有無問題, 還有先算好所需的材料,購齊後再製作,免得做到一半斷料!



2.材料備齊後,先製作底板,可以用木板訂製,我喜歡用木心板,雖然較重但是像聚合版碰到水會膨脹,木心板比較好一點,另外上面可加保麗龍或軟木塞做場景底座,再鋪設軌道(我是用 KATO裸軌)




3.軌道鋪設完成後上色製作並用路面(道路與軌道共用)要接通電同時試車,以免場景完成後車子不能跑或出軌




4.道路製作與建築物放置,記得放置完要試車,測試淨空,以免完成後運轉撞到建築物,又要拆掉


    測試完後鋪道渣





5.各項細部製作,完成測試後, 開始就各細節慢慢製作,製做場景不要急,慢工出細活,而且模型的製作樂趣就在製作過程中!


街景完成黏貼道路標線放置建築物車輛




地下停車場


入口



出口



路面電車站



民宿



民宿的庭園



水池(水面是用藍色為底上面塗白膠,石塊是用海綿剪的)



車庫



網球場(草皮用草皮紙黏,貼標線,柱子是棉花棒製作,網子是廚房用篩子網製作)



6.完成後運轉



之前在台中廣三SOGO  101展示約半年(目前無展示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hinoh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