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 連得堂煎餅

這是一家蠻有歷史特色的店,就在台南土地公廟附近,隱身在窄巷中的老店,手工煎餅每人現場限購2包

,記得上次回台南時買了一次,今天回家前又到店裡買了一次,小林的煎餅算是好吃了,連得堂的手工煎

餅硬是多了點扎實感,不加水的雞蛋牛奶原味,連女兒都喜歡吃,今天帶老大去買只買了4包解饞一下,

下次回去再買多一點!

rhinoh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台中龍井儲煤場

這是台灣西部重要的燃煤火力電廠的燃料庫,當運煤船在台中港卸下煤碳後,即送到此處,再由火車轉運到深澳電廠(目前已停駛)以及林口電廠,所以在此每天會看到許多的運煤貨列在裝載好煤碳後北上,也會有空煤列南下拖回空車箱,查閱資料一天林口電廠的往返就有6往返共12班次,扣除晚上的班次,適合拍照的班次應有北上1904次,1906次,1908次,南下有1901次,1903次,1905次,1907次,在儲煤場西側的海線彎道也是很棒的點, 現在複線化工程中,淨空頗大(但完成後可能要另尋地點),往南走還可以看到台電台中煤場的三輛私有調車機,1號與2號是2軸的調車機,3號則為SCHOMA的關節式機關車,昨天在約4:30到5:10左右到訪,可以拍到1908次調車出發,還有115次復興,2418次電車,時間短短收獲不少,推薦給大家!

台中儲煤場三寶

rhinoh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威龍1/144軍事列車繼 14021 14024 套件改造後  14023的砲車也被改造, 預備成為動力車,這樣連同14021戰車載運車+14023指揮車與機槍車+14024砲車, 組成一個鐵道裝甲列車,雖然實車編成戰車載運車是跟BP42連掛,但是為增加軌道外機動戰力,加掛戰車載運車並配38t輕戰車或榴彈自走砲車,還可以在載台上發射增強火力!利用PROHOBBY  小型馬達,連忙改裝動力車,利用KATO  TR58轉向架,挖洞,然後裝上一個KATO動力輪,再裝上馬達,並在車身加重,車身黏合後完成動力改造,試車感覺不錯,可以牽引3輛車,預計改天回家做場景運轉測試!

全編成


rhinoh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隔了好一陣子沒拍到645次, 今天在阿弘處得到訊息645次有開行,於是又帶了全家開始出草去,算算永靖站常去拍,還沒在二水站拍過貨列,於是到二水站南拍攝645次然後再到林內看看有沒有進石渣線,果然準時的在2461次後出現,直接通過二水站,之後轉戰林內,果然又進石渣線,再到林內陸橋等候, 拍完後又到林內站南平交道與台3線陸橋拍攝,拍了站內調車與林內站發車!

二水站通過


rhinoh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威龍1/144軍事列車  14024套件改造part1

想了一天, 又請教KIM大大與比呂, 決定先做一輛無動力的通訊指揮車先把底盤挖洞,並在上半部車身鑽孔,再把一個轉向架旁邊磨平,塞入底盤,並在底盤兩端各挖一個缺口, 放入11-702的掛勾,完成無動力通訊指揮車!

14024套件


rhinoh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由行政院法務部指導,財團法人被害人保護協會南投分會與台灣鐵道網合辦的「傳遞愛之火」台中港鐵道之旅專列,在97.03.30開始一天的鐵道之旅,在路總部路克提供的專列消息,今天一早帶著全家追車去,先到213k拍3352A次(3352A次,彰化 (08:55 開) → 台中 (09:11 到)),再到新烏日站北筏子溪橋拍3352次(表定3352 次,台中 (09:35 開) → 台中港站 (10:33 到,10:44 開) → 台中港貨運站 (11:59 到))不過有點延誤,在10:50才通過筏子溪橋,隨後上高速公路直奔台中港站,一路上霧越來越濃,還下起雨來,不過也澆不熄同好的熱情,大家還是拿起想機猛轟!
之前台中站有延誤, 但是到台中港站可能司機有趕點,到達時間近準點!由於人多難取景又轉向甲南陸橋拍臂木機名景, 天空實在不作美,勉強拍下DRC1000通過的照片,又趕到清水大排橋頭等候,拍下通過的畫面,又到台中港站貨運辦公室與儲煤場西側,還好列車暫停等候進入港區,當然趁此機會又是一輪猛拍,發現列車通過平交道進入港區時,許多不耐久候的駕駛人與火車爭道, 感覺真是驚險晚分,等其進入港區,結束半日瘋狂追車行!

感想:在國內鐵道文化流行之際,其實像這種活動包車, 更能讓人體會到鐵道的樂趣,參加過路總部辦的內灣線與平溪線之旅,全家一起出遊也培養小孩喜歡鐵道的興趣,還有其他團體舉辦的活動都可以吸引許多的人參加活動!希望以後可以常有此類活動!

rhinoh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虎尾糖廠  96-97製糖季運輸最終日

今天是總統大選,投完票後趁假期到虎尾糖廠走走, 想說96-97製糖季已近尾聲,想拍拍照紀錄,因為到達虎尾已經中午,想說看看下午還有沒有原料列車出廠,到後門一問, 今天是96-97製糖季運輸最終日,外面裝蔗場的列車在上午2班車回廠後已結束,只剩下午廠內裝蔗場的原料調度車,於是在後門等候最終日的列車,登了一個小時左右,下午第一班原料車駛出,再推進廠區,等待最後的原料卡車進廠,最後約7節原料列車駛出後入廠,約30分鐘後,最後一班調度空車調車完畢,鐵路鐵門關閉, 結束96-97製糖季最終運輸日!

時間:97.03.22下午15:44

回程路上看到原料區駛回的採蔗機, 代表今年原料採收結束!

下一年度製糖季會拉長(因為南靖糖廠原料也會運到虎尾製糖)

rhinoh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天氣還不錯,一個星期沒能好好陪家人,上午決定出發坐火車旅行準備到新竹一遊,但是才上路心中想想沒到過好望角,於是目的地轉變成海線一日遊--從台17線接61線,直奔通宵,經過精鹽廠下車休息,吃吃冰上上廁所, 沒想到平交道警示聲響起, 趕快到鐵路邊一看南下13次,過一下又響了,想想今天海線車真多,一看不得了竟然遇上611次當然要好好拍一拍!(老婆小孩正高興的泡腳湯中),
13次



rhinoh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最近搜尋許多生物教學的網站,發現有一個模擬青蛙解剖的網站,想到以前實驗課總要犧牲許多的青蛙, 現在可以用這個模擬的網站就可以練習,不需再犧牲生命,感覺很好與大家分享,下面連結就是該網站:
http://froguts.com/flash_content/demo/frog.swf


rhinoh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學校後面的田最近種植豌豆,剛好一年級快教到孟德爾的遺傳法則,藉此到豌豆田裏拍照,還跟田主人要了2朵花,回到學校拍近照與雄雌蕊,剛好讓同學了解豌豆花的特性!

最主要是豌豆花的雌雄蕊都被花瓣包住,所以豌豆是屬於自花授粉,跟其他的異花授粉不同!

豌豆田


rhinoh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11-201室內燈裝置

以5081 24系客車為例

11-205(11-201 6隻裝)+5081客車

rhinoh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上午剛好有2小時的空檔,回去保養鐵軌, 順道把犀牛營部隊校閱了一下,機動部隊採校閱,部分採靜態展示,因日前又有軍品採購,所以犀牛營升格為犀牛戰鬥群編制重新調整一番:

偵蒐排*1  (半履帶摩托*1+高機動車*1+M113*2+輪式偵查車*3)
2號戰車排*1(2號戰車*9)
戰車連*1(3號*8+4號*4+突擊砲車*4+重戰車*4)
M551戰車連*1(M551*16)

rhinoh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97.02.24 M250+373系會車影片


rhinoh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犀牛營架橋戰車可提升犀牛營的工兵效率,讓戰力再提升!

rhinoh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收到88mm火砲2門對犀牛營防空與反裝甲火力又大幅提升,德國的88mm炮(FlaK 88)是二戰中最為人所知的火炮。所謂的88mm炮其實是一個系列,因為表現優異可以防空也可以反裝甲所以有各種衍生型。Flak是德語Flugabwehr-Kanone的簡寫,意為防空炮,PaK 88反坦克炮(PaK為德語Panzerabwehr- kanone的簡寫,意為反坦克炮),以及虎式坦克搭載的88mm口徑主炮!


rhinoh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